国际中文教师丨尊享班 Scan the QR code to continue, the code will be expired in half an hour

(0Reviews)
Price: 11980.00CNY

一、培养目标

汉语教学知识

1  掌握并熟练使用标准普通话,具备符合职业需要的汉语口语和书面语交际能力,具备提高自身汉语水平的意识和能力。

2  具备汉语语言学的基本知识,具备基本的汉语语音、词汇、语法和汉字分析能力。

3  了解第二语言习得的基本概念和主要理论,了解第二语言学习的基本过程和主要影响因素。

4  熟悉第二语言教学的一般原则、主要方法,具有将其与汉语教学实践相结合的意识和能力。

  汉语教学方法

1  掌握汉语教学的基本原则,熟练运用汉语教学的基本方法,并能根据不同的教学对象和目标进行教学,培养学习者的汉语综合运用能力。

2  掌握汉语语音、词汇、语法和汉字教学的基本原则、方法与技巧,具备汉外语言对比能力和分析处理学习者汉语偏误的能力。

3  掌握汉语听、说、读、写教学的方法与技巧,能根据学习者的特点,设计、组织教学活动。

4  了解现代教育技术,并能应用于教学,熟悉在线教学平台的使用。

 教学组织与课堂管理

1  熟悉汉语教学标准和教学大纲,能设计课程并制定教学计划,能根据教学要求编写教案。

2  熟悉常用汉语教材,能根据教学对象和目标合理选择、加工和使用汉语教材,能利用各类教学资源制作、补充教学材料。

3  能合理选用或制作教具,具备设计教学任务、组织教学活动的能力。

4  了解并适应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课堂管理文化,能创建有利于汉语教学的课堂环境与氛围,能采用适当的策略和技巧实施有效的课堂管理。

5  掌握组织课外活动的基本方法和程序,能根据学习者的特点组织课外活动。

6  了解测试与评估的基本知识和主要方法,具有选用或设计测试与评估工具的能力,能对测试和评估的结果进行有效的分析和应用。

 中华文化与跨文化交际

1  了解中华文化的基本知识、主要特点、核心价值及当代意义,能通过文化产品、文化习俗说明其中蕴含的价值观念、思维方式、交际规约、行为方式,并能将文化阐释与语言教学有机结合。

2  掌握中华才艺,并能运用于教学实践。

3  了解中国的基本国情、热点问题,能以适当方式客观、准确地介绍中国。

4  了解世界主要文化的特点,尊重不同文化,具有多元文化意识,能自觉比较中外文化的异同,并应用于教学实践。

5  了解跨文化交际的基本原则和策略,掌握跨文化交际技巧,能有效解决跨文化交际中遇到的问题,能使用任教国语言或英语进行交际和教学。

   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

1  认识并理解职业价值,树立并维护职业信誉,遵守法律和职业道德规范。

2  具有健康的心理、积极的态度、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,具有合作精神。

3  能进行教育研究,具有教学反思能力,了解相关学术动态与研究成果,参与学术交流与专业培训,寻求专业发展机会。

二、课程构成

1、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概论与二语习得理论

2、中国文化与跨文化交际

3、汉语作为第二语言要素教学

4、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技能教学

5、国际汉语教师职业素养与职业发展

6、汉语教材编选及教案设计

7、国际汉语教师实践教学--在线微格

8、国际汉语教师在线直播--考前串讲

9、国际汉语教师实训课程--在线平台